津叹号

就让我做八十分的梦 成就六十分的真实

每四年一次的心痛

心痛,每四年都要为英格兰哭一次。那个时候刚好是初一结束,多好的2002年。那个夏天感觉没那么炎热吧。 记得大家都很爱足球,小的时候被爸爸带去大田湾看球,把嗓子喊哑了,类似什么声带增生。 就是那种童年,十三岁的孩子,各个觉得自己离世界杯很近。老师不准我们开电视。而对面班,即将高三的师哥师姐们正“潇洒”的看着电视。我们的前门对着他们的后门。有一个男孩,身材很健壮,留着半长的碎发,正安静却面带笑容的坐在椅背上,脚踩在椅座上。和其他人不一样,他并不喧嚣,只是笑着跟别人说话。就那么一刹那,立刻与别人区分开来。我直到现在都还记得他那时的模样。那是第一眼。 不知道为何我特别“喜欢”他,真的喜欢,“异性”的喜欢,不是爱情,是一种温暖的情绪。内心深处觉得他是个很可靠的哥哥。当时我特别想有个他那样的哥哥,能浅浅的笑,静静地听我说话。我甚至对我妈说,给我生个哥哥吧。 有一次体育课,恰好他从上面走下来,风自然的扬起了他脸边的碎发。我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,对他说我想认你当哥哥。他只是笑了,说好。步入高三的他们在暑假补课时就被调去了阴暗的“地下室”。但凡高三都在那栋楼,其实离我们的楼很近,却很少能看见他。有段时间他骨折了,拄着拐棍。偶尔一次碰见他,他不说自己的事情,只是问我最近学习如何?其实初二的自己并不太好。理科方面越发困难,打从内心抵触理科。又是个闷热的夏天。他们即将高考了。我又看见他。他笑着说有什么烦恼?我说我物理化学太差,学得很累。他竟然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发,说别泄气啊。慢慢就会知道自己要什么。 其实我一直不了解他,只知道他租房子住在学校附近。可他姓什么,叫什么,成绩如何,想考什么大学,我都不知道。每次和他碰见,他都像大哥哥一样关心我的成绩。 直到现在,这么多年过去,我都很后悔。我后悔他们高三毕业的暑假,我没鼓起勇气给他打个电话。因为他的好朋友告诉我说他高考失利情况不太妙。我不知道如何去安慰鼓励一个人。我拿起电话又放下……就这么慢慢地“忘掉”了他。 但每隔四年都会想起他。每四年的夏天,都要为他哭一次。或许那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个哥哥。他爱英格兰。我因为他而穿茵宝,因为他而为英格兰哭泣。这个凌晨,我又哭了。为青春,为英格兰,为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